首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图说检察     |      通知通告      |      理论研讨      |      以案说法       |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清明追思 缅怀英烈
时间:2023-04-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清明时节祭英烈,英烈精神励今人。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缅怀革命先烈,发扬革命传统,增进道德情感,4月3日上午,我院举办以“清明追思·缅怀英烈”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我院干警胡佳男为大家讲解了清明节的由来及习俗,引导干警进一步了解“清明”文化。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国忠为大家分享“海空卫士”王伟的英雄事迹,引导干警在祭奠先人、寄托哀思之时,不忘为民族独立解放、为国家繁荣富强作出奉献和牺牲的英雄烈士,激励干警以实际行动铭记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

我院干警郭晓宇的诵读声中,干警们一起感悟长征路上的千种艰难险阻,中国共产党的万般豪情壮志以及一代伟人的博大情怀。大家观看短片《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干警们在先辈的讲述中感受长征的艰辛不易,更加理解了“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的深刻含义。

最后我院干警鲍可宣读《文明祭扫倡议书》,呼吁大家坚持文明祭祀,通过祭文、鲜花祭祀、家庭追思等健康环保的祭祀方式来表达对先烈和亲人的缅怀及思念。

山因脊梁而雄,国因精神而强。全院干警在参与中学习英烈事迹,共酝道德之香,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进一步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必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始终铭记革命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化感动为奋进的动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为检察工作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法律法规
  通知公告
·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微课堂⑩
·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微课堂11
·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微课堂⑩
·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微课堂⑨
·学思践悟新精神 凝心聚力再出发
·清明追思 缅怀英烈
·长治市上党区人民检察院组织...
·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微课堂⑧
·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微课堂⑦
  微观检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二维码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长治市上党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