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图说检察     |      通知通告      |      理论研讨      |      以案说法       |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山西省检察机关在全国率先实现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与统计系统有效衔接
时间:2014-05-09  作者:王拥政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经过三个多月的攻坚克难,日前,山西省检察机关在全国率先实现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与统计系统有效衔接,使统一业务应用系统集办案、管理、统计三大功能于一体。

  据山西省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主任张世荣介绍,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和统计系统的衔接,实现了基于办案信息直接采集生成统计数据,这些数据全面、准确、更新及时,为各级院领导决策和业务部门的对下指导提供了更加准确、客观、全面的数据支持。

  张世荣说,以前,统计工作大都是由内勤利用统计案卡进行数据采集。由于内勤对案件信息掌握不全、不准,导致数据信息与案件实际信息不符现象时有发生。系统衔接后,案件信息由承办人负责填录,所采集的案件信息、生成的报表数据更加客观、准确。张世荣边介绍边打开统计系统,简单操作后,电脑显示屏上的数据一目了然:“从衔接后产生的一季度数据情况看,立案监督、监督撤案、侦查监督数据同比分别下降了53%、34%和37%。”

  此外,两个系统衔接后,执法办案信息由原先的人工采集,改变为计算机及时动态抓取,信息采集的时效性、全面性得到了有效保障。以立案侦查的职务犯罪案件为例,之前基于侦查工作保密需要,常常不能及时报给统计人员,迟报、压报立案情况现象时有发生。现在,立案信息当天就能够向统计案卡进行传递,保证了执法办案信息的同步录入。

  两个系统的衔接也使案管部门管理、监督职能得到了进一步发挥。通过统计审核,办案系统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和业务工作不规范的现象能够及时被发现,截至目前,共发现办案系统使用过程中该提案不提案、该填录不填录和填录不及时、不全面等不规范问题1000余条。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法律法规
  通知公告
·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微课堂⑩
·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微课堂11
·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微课堂⑩
·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微课堂⑨
·学思践悟新精神 凝心聚力再出发
·清明追思 缅怀英烈
·长治市上党区人民检察院组织...
·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微课堂⑧
·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微课堂⑦
  微观检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二维码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长治市上党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