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图说检察     |      通知通告      |      理论研讨      |      以案说法       |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图片新闻
我院开展“保障青少年舌尖上的安全”专项监督活动
时间:2018-11-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高检院、省院、市院统一部署,10月23日至24日我院联合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教育局、综合执法局(筹备组)展开了为期两天的“保障青少年舌尖上的安全”专项监督活动。

  在活动期间,我院民事行政检察部、未检科干警与相关部门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报告、直奔现场”的“三不一直”随机抽取的方式对我县部分幼儿园、中小学校校园食堂及周边餐饮食品店进行了突击检查。 

  通过对县城和乡镇的16所幼儿园、小学、中学的抽查发现: 

  部分学校食堂存在管理不精细、卫生环境脏乱差,设施设备布局不合理,进货票据不完整,档案不规范,食品留样不足,剩余食品无防蝇措施等问题。

  部分学校周围的商铺存在无证经营、未悬挂营业执照和小食品经营许可证、环境卫生脏乱差、所售商品过期等问题。 

  孩子是国家的未来,校园食品关系着青少年的健康,也是社会的热点问题。检察机关将继续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和各行政部门形成合力,净化学校内外饮食环境,还青少年“舌尖上的安全”。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法律法规
  通知公告
·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微课堂⑩
·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微课堂11
·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微课堂⑩
·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微课堂⑨
·学思践悟新精神 凝心聚力再出发
·清明追思 缅怀英烈
·长治市上党区人民检察院组织...
·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微课堂⑧
·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微课堂⑦
  微观检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二维码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长治市上党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