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图说检察     |      通知通告      |      理论研讨      |      以案说法       |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本院新闻
落实“八号检察建议” 共筑安全生产“防护墙”
时间:2022-04-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八号检察建议”,助推我区安全生产溯源治理,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保障生产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我院依法能动履职,3月31日主动与区应急管理局对接并召开座谈会,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冯小平、杨庆中和区应急管理局局长景小炜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副检察长杨庆中对“八号检察建议”进行了详细解读,副检察长冯小平介绍了“八号检察建议”出台的背景和意义,以及省院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八号检察建议”的通知要求,最后区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纷纷发言并表态,一致表示“八号检察建议”是对安全生产监管部门工作的促进和鞭策,通过学习加强了安全生产监管的责任意识,应急管理部门将认真学习,强化宣传教育并主动检视自身问题,及时汇总,立整立改,做到防患于未然,切实做好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接着我院会同区应急管理局实地走访“3·9”煤矿事故发生地长治联盛长虹煤业,深入煤矿调度指挥中心,查看生产监控,详细询问和检查从业人员对操作规范和安全生产注意事项,以及煤矿对从业资质审核、从业人员上岗培训、安全设备审核以及煤矿安全生产等情况。
 
  之后的座谈中,杨庆中副检察长向企业宣讲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八号检察建议”,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继军介绍了长虹煤业“3·9”顶板事故调查处理评估及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企业负责人对事故发生后煤矿的整改情况进行了汇报。最后,冯小平副检察长强调,“3·9”煤矿事故的教训是深刻的,企业和监管单位都要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查找生产安全漏洞,完善相关管理措施,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要求,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增强企业安全生产内生动力;同时,监管部门要以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八号检察建议”为契机,依法能动履职,确保全区煤矿安全生产,稳定发展。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法律法规
  通知公告
·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微课堂⑩
·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微课堂11
·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微课堂⑩
·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微课堂⑨
·学思践悟新精神 凝心聚力再出发
·清明追思 缅怀英烈
·长治市上党区人民检察院组织...
·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微课堂⑧
·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微课堂⑦
  微观检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二维码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长治市上党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